竹灯心

黄泉玫瑰 / 夜日 / 架空 (终 FIN)

第一章

第九章


****

 

这是一歧日和第二次亲自给病人做手术,过不了多久,她就可以从实习医生变成正式医生了。

 

不过今天的手术她有点心不在焉,枫叶都红了一大片,几只蝴蝶还在窗外不停地飞,明明快到冬天了它们怎么还在寻找盛开的花。

 

今天夜斗和雪音都来了医院,但最近几天跟在她身边的都只有雪音,还有几个兆麻先生手下的巡查员。夜斗去哪里了呢……

 

他最近真的是很反常啊。日和叹了口气,麻利熟稔地完成这个小手术。在确认手术成功后她开始一层层脱下手术室的必须装备,心里总觉得最近怪怪的。感觉夜斗有很重要的事瞒着自己。而且,还是关于黄泉玫瑰这个案件的重要事情。

 

一定要找他问个清楚。

 

换好平常的服装后她就走出手术室寻找夜斗去了,手都顾不得清洗,还有一股淡淡的血味。她不知道夜斗最近都独自待在些什么地方,只是直觉告诉她这不靠谱的警官大概又一个人做什么危险的事了。

 

自从上次斗殴事件之后她算是看清夜斗这个人了,随心所欲不顾后果,只凭个人喜好也不思考下自己的处境。总之……就是个不让她省心的家伙。

 

她不断向周围人群打听着有没有见到一个穿运动服的可疑青年。

穿一身深蓝色的运动服,还带了个破破烂烂的口水巾,这样的打扮很容易引人注意,问了十几个人她就大概知道了夜斗的去向。

 

 

然后在接近这个荒无人烟的小树林时日和还是本能地感受到了惊慌。

她又听到枪声了,她看到夜斗的枪口对准的是藤崎浩人。夜斗选择闭着眼睛扣下扳机,一定是因为藤崎医生受了伤,他的胳膊流了很多的血,鲜血染红整个手臂并滴落在土壤的落叶中。

 

枯萎的落叶中似乎开出了鲜红的花朵。

 

她不明白藤崎医生为什么会受伤,夜斗又为什么要对他开枪?这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导致现在的局面……

 

然而真正让她感到紧张的是——

 

夜斗开的四枪中,只中了一枪。

 

唯一命中的一枪打在了藤崎浩人的左臂上,剩下的三枪划过衣服的纤维只擦出了星星点点的火花。

 

真不知道该说他枪法准,还是运气太不好。

 

虽然不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无论如何她都会帮夜斗的,就像当初他不顾一切帮助自己那样。

 

她轻声地跑进树林中,绕到藤崎浩人的身后,接着小跑一段踩上一棵树的树干。脚尖碰到树干的时候轻轻跳起,在落下的时刻右脚重重地踢向藤崎浩人的头部。

 

也许他是整个案件的最后凶手,也许他只是一个和夜斗有着普通过节的角落人群。无论他是谁,现在他都是对夜斗有着威胁的人。

 

“Jungle Sobut!”一歧日和是一个格斗爱好者,以前总是被父母说女孩子怎么能有这样的奇怪喜好。现在,终于能认真地使用这个技能了……

 

在将对方踢倒的同时她触地后转身,双手摁住藤崎的手腕,将他整个人摔到了地上。本身就失血较多,再加上一歧日和对他头部的致命一击,藤崎浩人倒在落叶中再也爬不起来了。

 

但夜斗现在还闭着眼,他不能看到血,也不能闻到血腥味。虽然夜斗将他的口水巾覆盖在口鼻上,可血的味道还是一点一点开始渗透进他的口水巾中。

他应该,已经闻到血的味道了吧。

 

她看出来夜斗现在很难受,脸色苍白快要晕倒了。

她不想看到夜斗在这里晕倒,准确地说,她不希望夜斗再惧怕血液了,那只是一双无形的手,她想更多更多地帮到他……

 

他能如何忘记血,忘记恐惧,忘记不堪的回忆?

怎样才能转移他此刻对鲜血和恐惧的注意力?

 

 

她向夜斗所在的方向跑过去,每一步都恍惚隔了半个世纪。踩着稀松的落叶,越过凸起的藤蔓。穿过树影和阳光,最终她抱住了夜斗,纤细的手臂触碰着他颤抖着的身体,温热的唇覆上他,隔着那层薄薄的口水巾。

 

听见呼吸的声音,听到了心动的刹那。

 

她看见他的眼睛缓缓睁开,冰蓝的海洋遇见春天飘落的樱花。

这样,他就看不到那蛊惑人心的血红色了,他的眼中将只看得到自己。

这样,他就闻不到血腥的味道了,充满鼻腔的只剩她的气息。

 

一歧日和好像在拥抱着八年前那个寒冬中瑟瑟发抖的少年,把他从鲜红的色彩中拉出来,轻拍他的后背告诉他,不要再害怕了。

 

奔跑的玫瑰不会再流血,它满身的刺都被我拔掉了。

所以,睁开眼睛,呼吸空气,坦然地细嗅这花香吧。

 

 

“日日日日日、日和?”

刚刚还一脸苍白的夜斗突然满脸通红,他拽着衣角慌张地不知所措。

“你你你你、你在做什么?”

她伸出手捂住他的眼睛,在他耳边轻声说着,“一切都结束啦。”

从现在开始,你可以永远不害怕血,永远不害怕孤单了。你要知道,有人,有很多很多的人,都愿意永远陪着你。

 

“晚上吃什么去?”她笑起来真的很温柔。

不过下一秒她又想起来,自己做完手术还没洗手呢,手上一股血腥味。自己刚刚用这双手捂住了夜斗的双眼——真是糟糕啊。

 

可是……看起来自己手上的味道并没有对夜斗产生什么影响?他依然满脸通红地看着自己,摇摇头说,“吃什么都可以。”

 

她当然不会知道,夜斗这会儿满脑子都在想着:

日和刚刚亲我了?

刚刚日和主动来亲我了?

她亲我的时候隔着一条口水巾?不不不,口水巾是不存在的。自己压根没有看到什么破破烂烂的口水巾。

 

不过……假设口水巾确实存在,那这属于安全距离吗?

当然不属于!这怎么会属于安全距离,这是亲密接触的距离,是需要男人负责任的距离!

 

如果隔着口水巾亲我的是别人?

那当然是安全距离,完全是自己被占便宜了。

 

 

 

 

 

一岐将臣被警方从一个狭小的地下室里解救出来,整个案件终于被划上了一个句号。他大概有很多天没见过太阳,阴暗的环境让他睁不开眼,看见父母和妹妹的时候终于激动地哭出来。

 

看着被带走的藤崎浩人,犹豫很久夜斗还是上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当年在案发现场,你要留下那个写着奇怪图案的信笺。”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夜斗根本不会想到当年父母的案件和这个黄泉玫瑰案是同一个凶手所为,甚至……他也许会不甘心地接受警察最后的结案。

 

“为什么呢……”他眯着眼睛想了好久,大概想起了多年前那个年轻到随心所欲的自己,夺取他人性命后才发现,自己永远走不出内心的黑暗了。

 

“也许,我和斜溝正史真是一模一样的人,我也和他一样,设计了令自己得意的案件还不够,非要让人知道才会有真正的满足感。”

 

很多时候,一个不经意的选择会会改变命运的轨迹,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毁掉一个人的一生。而当你背负起他人沉重的性命时,任何的偶然都能破坏掉悉心伪装的陷阱与逃亡。

 

如果说为什么,那一定是因为——正义是必胜的。

 

 ***


“今后有什么打算?”天台上的风有点大,不过说出来的话还是听得清。兆麻把制服上的第一颗扣子扣上,呼出的都是热气。

黄泉玫瑰案和秋天一同结束,冬季如约而至,带着寒意树叶落成了灰,天空也很少能看见飞鸟的踪迹。

 

“打算?当然是继续在这里工作,弘扬正义啊。”夜斗趴在栏杆上打着哈欠,难得在工作中休息一下,兆麻又问自己一些无聊的话题。

 

“你不是最讨厌警视厅的无能警察么?”

“咦?我有说过这种话?”他倒开始装傻了。

 

“你以前不是还说,找到杀害父母的凶手后人生就没有追求了。”

“怎么会,人生的追求太多了。”

“那你还有些什么追求,不妨说给我听听。”

 

“什么追求啊……”他转过身背对着身后的高空,这里离地面很远,离天空比较近。天台下是整个东京,就连远处的东京塔都近在咫尺。

 

“哎呀,不跟你说了。”他想了一会儿也没给出什么结论,朝从楼梯口走出来的女孩挥挥手,“日和,日和~”

 

“夜斗,你在这里啊,今天找我有什么事?”

“我要请你吃饭啊,本大神难得请人吃饭的,以后都我请你。”

“可是你现在在上班……”

 

“上班?”他皱起眉头,转头冲兆麻喊着:“兆麻,帮我跟痴女请个假,我要休假!”

 

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向天空生长的高楼,靠地面爬行的汽车,反射阳光的玻璃窗,光怪陆离的十字街。远处的天空和他的眼眸有着同样的颜色,更远处还有深蓝的海洋和渐渐被太阳染红的地平线。

 

可在他冰蓝的眼睛中,这个女孩才是整个世界吧。

 

“唉,这就是你的追求么。”

 

FIN


***


后记:

终于终于写完了QAQ写完了其实觉得还有点不舍诶,第一次写文章有这样不舍的感觉所以我还要写这么个后记纪念下好不容易完成的小长篇……(也许应该算中篇?)

全文5W+,完成它居然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而且白天要上班所以基本是晚上写的,我我我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过去几年里自己写的长篇好像大部分都坑了,所以果然有大体的思路之后就应该尽快写出来,否则真的会很容易坑……


其实最初构思这篇文章的时候只是想跟悬疑推理打打擦边球,因为考虑到大多数人还是不会很喜欢这种看起来累的文章。

但写着写着就加入了很多逻辑推理的部分,最后也成功把整个故事圆起来了,果然写文章还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喜欢写什么就去写吧XDDD

文中逻辑推理的部分应该都没有什么BUG,我也从各个角度都自己推了一遍,大家如果愿意深究一下我会很开心的!


最近几年都不是经常写文章连小说也看得很少,写长篇到后面的时候似乎都出现词穷的状况了……而且我不太擅长写动作戏,最后那一段闭眼枪战的桥段也是加入了很多数学元素……因为我以前是学数学的所以构建这种场景稍稍会比较擅长……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的这段时间的支持QAQ今后也会继续爱着夜日的!



评论(9)

热度(35)